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吴可新同志作十堰市天门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天门商会1-8_副本.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会员: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十堰市天门商会筹备组对十堰市民政局、十堰市工商联、天门市工商联的领导光临本次大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十堰市民政局、十堰市工商联给予十堰市天门筹备工作的支持、监督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受商会筹备组的委托,向大会作商会筹备工作报告,请大家审议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成立“十堰市天门商会”的背景
商会
   堰市是我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有世界著名道教圣地武当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丹江口水库,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部所在地,“武当山、“丹江水”、“汽车城三张世界级名片闪耀全球。””发展中的十堰市吸引着全国各地的人才到十堰投资、创业、工作和学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十堰投资创业工作的天门籍人士有2万多人,企业数十家,正为创造和谐十堰、美好十堰作出更大的贡献。虽然很多人事业蒸蒸日上,财富日新月异,但是我们需要一个能加强交流合作、信息资源共享、协调政府部门的平台,以起到整合资源,优化投资的作用;同时能促进十堰和天门两地的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成立十堰市天门商会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在十堰投资创业的天门籍商家们的迫切要求。
    在历时一年多的商会筹备工作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十堰、天门两地市委统战部、工商联、十堰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在广大天门籍企业家积极配合和支持下,通过多渠道深入企业,介绍组建十堰市天门商会的意义和目的,使更多的企业家了解商会的性质和作用。通过摸底调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十堰
工作、创业的天门人有近两万人,创办企业与实体有数百家,遍及汽车零部件生产、汽车配件、金融信贷、IT产业、房地产开发、医药化工、建筑装饰、家用电器、服装百货、文化用品、农副产品、餐饮休闲等行业,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为十堰市天门商会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保障。并以天门人的智慧与勤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使广大在十堰创业的天门籍企业家事业更加有序、健康、规范、良性发展,更好地推动十堰天门两地经济的良性互动,为两地日渐加深的经贸往来架起一座民间桥梁,在两地政府之间构筑起一个学习、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2014年初,由十堰天顺运输有限公司、十堰天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十堰市秀山汽车零部件生产有限公司、十堰宇力汽车悬架弹簧有限公司、湖北爱他美服装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发起成立十堰市天门商会筹备组,并向十堰市工商联递交成立申请函,于2014年9月26日十堰市工商联作出《关于同意筹备成立十堰市天门商会的批复》。 在天门商会筹备期间,得到了这些单位在经济、人力、物力、财力上的鼎力支持,在此,我们向这些热心支持天门商会工作的老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9月下旬,十堰市天门商会筹备组向十堰市民政局呈递了申请成立商会的申请函及相关申报资料,在十堰市民政局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市民政局在很短的时间内按规定程序完成了初审工作,下发了十民社字[2014]12号文件《关于同意筹备十堰市天门商会的批复》,批复同意筹备成立十堰市天门商会,至此十堰市天门商会筹备工作正式开始。
 (二)在历时半年的筹备阶段,商会筹备组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依照法定程序,做好商会筹备申请的各项工作。
2014年5月初开始,筹备组分别走访了多家企业,听取企业对筹备成立商会的意见和建议,起草了系列的商会申请文件。先后召开四次筹备会议,商定成立商会的相关进程,并成立以袁渊远为组长、熊楚斌、余培元、谢剑平为副组长的商会筹备组领导小组。
   2、为了成功的召开本次会议,商会筹备组做了大量的工作,在这期间里,走访了几十家在十堰的天门籍企业,广泛听取大家的宝贵意见,通报商会筹备的进展情况,并讨论、通过了《十堰市天门商会章程》(草案)以及商会的组织架构、办公场地、启动资金等有关问题。
   3、做好商会会员的发展工作
  在发展会员中,我们
本着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相互转告、挖掘资源、倾情参与的会员发展原则,在天门籍企业家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形成了以市区为主体,辐射各县市乡镇的联合发展趋势,既突出了以十堰市城区为重点,又兼顾各县市的带动作用;既关注知名企业,更关注各行各业中小企业,充分体现会员分布的代表性和广泛性。目前会员入会正在十堰城区进行,采取自荐或推荐创会成员的方法,入会登记企业180余家,会员发展工作的组织网络基本形成。  
   4、推荐商会组织机构人选
  按照市民政局的有关规定,筹备组根据商会发起人、行业代表性、工作需要等原则推荐了具有一定代表性、热心商会工作、政治素质较高、守法经营的天门籍企业家为十堰市天门商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等候选人,提交今天的会员代表表决通过。
    5、关于商会经费的落实
   根据国家社团组织对社团经费的有关规定,社团组织的经费来源于“会费、捐赠、政府资助、在核准的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或服务的收入”组成。今后,商会将走“以会养会”的发展道路,在商会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自筹经费,自主会务。
   日前,十堰市天门商会成立条件已经成熟,筹备组决定今天在这里召开十堰市天门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我相信有十堰、天门两地政府、市委统战部和十堰市民政局、十堰市工商联领导的支持,有各位会员企业团结合作,一定能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十堰、天门两地的经贸交流与经济发展穿针引线,牵线搭桥,推动两地的发展。在即将产生的本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一定能带领广大会员积极地、自主地开展各项活动,为创建美丽的十堰作出更大的贡献。
    十堰市天门商会的筹备工作,是在十堰、天门两地政府、十堰市委统战部直接领导下,在十堰市民政局的领导和监督下顺利进行的,在与会企业的热情参与下,已圆满完成了筹建十堰市天门商会的各项任务。在此,我谨代表十堰市天门商会筹备组全体成员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最后,预祝大会召开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