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十堰市天门商会再部署再鼓劲召开创建四好商会推进会

320日,十堰市天门商会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召开创建“四好”商会推进会,商会会长袁渊远、常务副会长张家宏、副会长刘水林、贺拥政、刘国山等以及部分会员代表参加,秘书长吴可新主持推进会,商会成员签订了向社会公开诚信自律的承诺书。袁渊远对创建“四好”商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部署。

CJ8P9577_副本.jpg

十堰市天门商会成立于201412月,一直坚持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促进两个健康”为主题,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自律型”“四好”商会为目标。在全体会员企业中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认真学习贯彻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促进会员企业在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有力推动了十堰天门两地经济建设发展,开创了商会工作新局面商会的向心力、凝聚力大大增强。

CJ8P9613_副本.jpg

一是坚持党建统领商会工作。2015年8月,天门商会成立了党支部,建立健全了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民主生活制度等十多项制度。明确了党组织在商会中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工作内容和要求。二是规范商会管理,依法依章办会,认真落实各项制度,保持商会廉洁清明的良好形象。三是强化优质服务。天门商会十分注重搞好优质服务,加强内部外部交流沟通,协调内外关系,努力为会员企业服务。抓好商会服务平台建设,开展对会员的法律知识培训,提供法律服务、信息服务、实行信息、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快速、便捷的网络优势,及时将上级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个会员企业。

2019年天门商会将按照“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主要内容的“四好”商会建设要求和标准,扎实推进每项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会员企业的思想政治引导和“四信”教育,坚定发展信心,服务经济建设。

  

     “四好商会建设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商会工作中重中之重;是强基固本,提升商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执行力的重要举措。按照市工商联的要求,针对四好商会建设规定动作,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商会当前实际,细化、精化、量化下了一步措施:一是加强舆论宣传。要进一步提高会员对四好商会的认识,扩大会员参与面,发挥会员企业家主体作用,再造争创四好商会大合唱氛围。二是注重学习教育。要坚持学总书记的讲话、学两会精神,引领会员听党话、跟党走,以讲政治、讲创新、讲责任提升商会领导自我,提高商会领导的执行能力落实好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通过突出团结协作、抱团发展的发展理念创抓机遇、迎接挑战,形成整体合力,在奋进中共谋商会发展之路。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确定商会领导与会员企业结对服务对象,密切各会员间的联系,真正为会员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加强会员企业相互间的交流、增进了解,激发会员之间强强联合、抱团发展的合作意识,提升会员的归属感、认同感,切实让会员企业享有获得感。四是落实会长轮值制度,定期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全面加强商会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形成了决策民主、分工明确、团结互助的领导集体,充分发挥了商会领导班子的带头和引作用。五全面推进和落实“十进十建”“五帮五联”建设,把“十进十建”、“五帮五联”、“扶贫攻坚”等作为创建“四好”商会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落实,进一步规范商会组织行为,以商会自律发展,引导会员守法诚信引导会员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