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我国最大民营投资公司揭牌 注册资本500亿元

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织、59家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揭牌,这是我国最大的民营投资公司,将在整合产能过剩行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民投对引导民间资本发展、激活民营经济内生动力有重大意义。”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表示。2014年3月,中民投获得国务院批复,成为我国首家“中字头”民营大型投资公司。5月9日,中民投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亿元。中民投的59家参股股东均为大型民营企业,涉及机械制造、冶金、信息科技、资产管理、环保、新能源、电力、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参股或控股多家上市公司,参股企业资产总额近1万亿元。

随着中民投的挂牌,其发展路径也浮出水面。“我们将从产业整合入手。”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表示,中民投经营范围主要为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商务咨询、财务咨询、实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在经营活动中,将优选重点目标行业实施战略整合,打造可持续发展、战略性的商业模式。通过资本投入和杠杆撬动,围绕产业整合和金融全牌照两大特色,集聚资源,形成特色鲜明的商业支柱和重点业务板块。

具体来说,在产业整合方面,中民投将以“整合、运营光伏发电项目”为切入点,打造颇具规模的清洁能源提供商;成立钢铁联盟,打造涵盖原材料采购、贸易及钢材销售的综合性钢铁服务集团;推进成立船舶投资基金,提升船舶制造企业的竞争力。在产业战略投资方面,将依托强大的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本优势,成为高端实业投资商与城市运营商,打造公务机服务产业链,建立物业服务管理平台。

在产业整合完成之后,中民投还将通过持股和控股,实施纯粹金融控股公司模式的战略管控,逐步打造全牌照金融平台。结合直销银行、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发展趋势,确立“新金融”理念,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投贷联动”、“股债联合”、中介服务、不良资产处置、资产管理等业务模式,在商业银行的传统业务基础上建立新的商业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建立资本市场与股权投资基金业务模块,打造国内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中民投支持的重点也包括中小企业。随着对产业整合的深化,“我们将推动产业链上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董文标介绍,中民通用航空集团、中民新能源公司将很快组建,将借助投资基金、创投等解决当前中小企业财务成本高的问题,帮助他们降低资金成本,减轻负担。

除了国内市场,中民投也将“走出去”。据了解,中民投将以中民欧洲资本(伦敦)和中民国际(香港)为平台,通过境外发行低成本债券、开展与境外金融机构深层次合作、参与海外投资、引进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推动成熟项目在境外上市等方式,积极拓展海外投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