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关于印发《天门商会2015年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天门商会成立一年来,在市工商联、市民政局等主管部门的领导关心下,通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天门商会建设稳步前行,商会形象渐入人心。 商会各项功能不断完善,组织机构不断健全,商会队伍逐渐壮大,在组织活动、对外交流、商务拓展、乡情联络、商会建设、商会文化、服务会员等方面开展了多形式的活动,使商会工作初显风采。现将《十堰市天门商会2015年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十堰市天门商会

20160106

 

报: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天商联合会

发:各会员单位

送: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

—————————————————————————

 

 

 

十堰市天门商会2015年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计划

天门商会成立一年来,在市工商联、市民政局等主管部门的领导关心下,通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天门商会建设稳步前行,商会形象渐入人心。 商会各项功能不断完善,组织机构不断健全,商会队伍逐渐壮大,在组织活动、对外交流、商务拓展、乡情联络、商会建设、商会文化、服务会员等方面开展了多形式的活动,使商会工作初显风采。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主要做了一下工作:

一、商会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团结奋进

商会是开展行业发展的社团组织,让企业结成联盟,共谋发展,是企业的娘家。天门商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注重班子建设,领导层身先士卒,作用发挥显著。一是商会领导带头奉献牺牲。在过去的一年里,商会常务理事以上领导,特别是商会主要领导为我们作出了榜样。这些同志在商会的工作中,模范带头,不讲价钱,不计报酬,值得表扬和学习。这些同志都有自己的企业,本身工作就很忙,为了商会建设,为了商会这个大家,他们舍小家,顾及大家,商会很多活动都是节假日开展的,他们说到就到,随叫随到,风雨无阻,为商会建设作出了无私奉献和牺牲。二是商会领导民主办会,协商办会,注意倾听大家心声,吸取多方建议,虚心学习别人,大家事大家办,调动了会员积极性,大家有建议愿意提,畅所欲言,民主氛围浓厚。

二、参政议政服务会员企业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2015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湾区第八届委员会三次会议召开。区政协委员、天门商会会长袁渊远、执行会长熊楚斌出席政协会议,会长袁渊远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其《广场文化建设和建设文化广场》被评为优秀提案。

36日,执行会长熊楚斌带领商会部分会员,参加了市工商联组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39日,商会企业天顺公司联合街办在王湾社区植树2000余株。

311日,市工商联2015年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天门商会第一次派员参加工商联会议。

   328日,天门商会会长袁渊远当选十堰市工商联四届执委常委。

   58日,会长袁渊远参加张湾区总工会庆祝中国工会成立90周年暨劳动模范座谈会。

526日,市委书记周霁到秀山公司考察工作。113日,副市长杜海洋到秀山公司考察工作,并现场办公。

93日,天门商会组织部分会员代表观看了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925日,商会组织举行了迎中秋座谈会,并请天门籍书法家和仙桃商会等友邻商会代表一起共叙友情、共话发展。

111日,商会组织20多名会员,参加了由市工商联、郧阳商会联合举办的趣味运动会,并参加了拔河跳绳等全部项目的比赛。

三、全力开展精准扶贫扶危济困等公益事业

212日,会长袁渊远,到张湾区曾家村走访慰问贫困村民,为多户村民送去慰问金3000余元。49日,天门商会与张湾区花园沟村实行精准扶贫,商会领导班子成员慷概解囊,捐出善款20000余元。5月月28日,商会会员企业天顺公司工人先锋号车队队员自愿捐款2900元,公司捐款3000余元,为郧阳区杨溪镇云彩山村大洼教学点,捐赠书包、文具和电视机、冰箱等价值6000余元的物品。36日,执行会长熊楚斌带领商会部分会员,参加了市工商联组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39日天顺公司组织员工与王湾社区一起,植树2000余棵。

四、坚持为会员企业服务为会员服务

为了给会员企业家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加强商会与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会员与会员之间的乡情与友谊,商会先后组织两次考察4个企业。宣传企业形象,为企业牵线搭桥,下半年商会秘书处走访会员企业20多家。2015年我们共吸收发展了10多名会员,其中增选副会长2名,常务理事3名,会员8名,这充分说明,一年来,我们商会为会员办实事,办好事,受到了会员认可,商会作用越来越明显,影响力越来越大,形象不断变好,印象深入人心。

五、积极加强与兄弟商会的联系了解和对外交流合作

2015年商会组织商会成员到深圳、东莞等地考察企业发展项目,组团参加了武汉东博会,组织回乡考察团回天门考察生态观光旅游休闲农业,与襄阳天门商会进行商会工作交流,共同考察了商会企业等活动。1112日至13日,会长袁渊远、执行会长熊楚斌参加了天商大会一届二次理事会,会上,袁渊远增选为天商联合会副会长,执行会长熊楚斌增选为常务理事。

六、坚持抓好内外宣传和商会党建工作

  2015年,我们商会注重运用媒体、网络、信息等手段来扩大影响,先后建立了自己的网站,QQ群,微信群,微信平台等,出内部简报37期,先后在十堰晚报、秦楚网、十堰商会网、竟陵风杂志、《天商》杂志和天商报发表稿件40余篇,确保了每期都有十堰天门商会信息。上半年协助十堰商会、竟陵风杂志出版两个专版,及时有效的宣传了天门商会形象和商会企业以及商会的好人好事。下半年,经过筹备天门商会党支部经市工商联党组批准成立,现有党员15名,支部成员5名,现在已有多名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志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七、组织开展多种培训学习和项目考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商会会员企业参加多种学习培训,提升会员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今年我们组织参加了10多次各类培训班,其中市内培训学习5次,外地学习培训6次。经过反复学习考察和专家论证,湖北聚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顺科技有限公司建成开业,各类专业管理人才已经到位,经过下半年的试运行,业务成绩已经初见成效。秀山公司的上市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金泰丰公司产业结构调正,新能源汽车即将走向市场。

2015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一些的成绩,但是,十堰天门商会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如何根据天商的特点和特色建设好商会,还有许多问题要破题。我们决心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学习,加强调研,发挥全体会员的参与热情,争取在下面几方面有所突破。

2016年工作计划和目标

1、抓认识。一是提高全体会员,特别是领导层的责任意识,树立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奉献的无私精神。以天门天商、天下为宗旨、以“谋发展、赢天下 ”为目标,一定要把天门商会建设好。二是通过多种教育手段,帮助会员解决好为什么要入会?怎么样当好合格的会员,自觉树立奉献和牺牲的理念。

2、搞活动。继续落实会长每月值班制度,针对商会成员分散、独立的特点,而且都有自己的产业,各行各业平时交流的机会少。商会要针对特点,适时开展好活动,通过活动把大家联系在一起,团结在一起。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组织开展“抱团、包容、互助、共赢”系列活动,帮助大家开阔眼界,提升品位。商会将组织成立天商互助基金会,帮助那些商会中的中小企业在发展中摆脱困境,走上快速发展之道。

3、壮队伍。商会会员是发展壮大的基础和力量。2016年,我们要采取多种办法,把在十堰打拼的一流天商尽量多的组织起来,共同来为天门商会建设出谋划策。全体会员也要大力宣扬自己,宣传天门商会正能量,使我们天门商会名气越来越大,商会越办越好,天门人越来越牛。

4、优服务。我们把优服务作为商会秘书处的工作标准,从自身做起,从细微深处入手,发扬天商精神,积极为会员作出优质服务,赢得会员满意。

5、多宣传。运用好媒体、网站、信息、《十堰天商》杂志等媒体和手段扩大商会影响。新的一年,我们的目标是争创天门异地一流商会,打响天门商会的品牌,书写好天门商会光辉的一页,为天门老乡争光。 为更好地践行商会“友爱互助、共携发展、重振天商辉煌,力促天门新崛起”的目标,促进天门在湖北中部崛起,商会要多为十堰、为家乡建设牵线搭桥、献计出力、促进家乡经济发展。

                               

 

 

 十堰市天门商会

2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