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工信部发布五年规划中小企业发展开启“新窗口”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消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近日发布。《规划》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关键工程与专项行动。专家指出,当前,中小企业正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规划》的及时发布,对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素质进一步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就具体指标而言,“十三五”时期,中小企业年均吸纳新增就业800万人左右,吸纳就业能力进一步得到发挥;完成不少于5000名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250万经营管理人员培训;扶持和培育300个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3000个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配合总体目标,《规划》提出5大发展任务:推进创业兴业,激发活力;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动力;推动转型升级,改善供给;拓展内外市场,开放发展;推进职能转变,改进服务。

6大关键工程与专项行动成为此次《规划》的一大亮点。《规划》提出了“互联网+”小微企业专项行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服务能力建设工程、产业集群发展能力提升工程、中小企业管理能力提升工程、中小企业国际化促进专项行动6大关键工程与专项行动。如,“互联网+”小微企业专项行动,把提升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发展新业态和新模式,加强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服务支撑作为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