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房县老渡口一级水电站项目

  项目内容
    老渡口一级水电站位于湖北省房县九道乡响应沟村和唐坊村境内洛阳河河段,距房县县城170km,距九道乡政府18km,距竹山县城135km,该水电站设计为坝后式电站,水库正常蓄水位为700m,死水位650m,总库容1.2亿m³,为多年调节水电站。
    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依据
    九道梁河位于湖北省房县的最西南部,是汉江水系堵河流域的支流。九道梁河发源于神农架林区,最高海拔3052m,河流由南向北,流经神农架、房县,与洪坪河汇合后汇入官渡河,经竹山两河口与泗河汇合后称堵河。九道梁河流域总面积761.5km2,河流总长51.7km,房县境内干流长24.6km,境内河道自然落差235m。九道梁河上游老渡口两河交汇处以上流域面积621.3km2(不包括大九湖),其中左支洛阳河为主流,河长35.7km,流域面积339.4km2,右支为阴峪河,河长31.4km,流域面积281.9km2。该区域多年平均降雨量为1200mm,最大达2000mm以上。
    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3.31亿元,资金来源为自筹和银行贷款。
    财务分析及评价
    初拟老渡口一级装机30MW(2×15MW),保证出力5.88MW,年发电量10737万kwh,年利用小时3579h。上网电价为0.36元/kw.h,年可收入3865万元,可向国家上缴税收660万元。老渡口一级水库建坝前后可改善下游老渡口电站的水能指标。因老渡口一级水库具有多年调节性能,对径流的调蓄能力较强,其建成后对老渡口电站的发电量将增加到10607万kw.h,年利用小时可增加到4243h,也就是老渡口每年可增加收入1100万元。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
    项目单位
    房县招商局
    联系人
    吴坤
    电话
    13986903651
    传真
    0719-3230886
    电子信箱
    hbzs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