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房县2000吨/年山野菜系列产品加工项目

项目内容
    房县地处秦岭和大巴山过渡地带,境内高差悬殊,立体气候明显,构成了多样的生态类型,具有广义的植物生长适应性,山珍野菜资源丰富,有“天然宝库”之美称。
    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依据
    据资料查证,可食用的山珍野菜有200多种,其中已查明其营养物质及食用药用价值和食用方法的有八大类近120种,据不完全统计,年产量在21000吨以上(其中:食用菌1880吨、竹笋1000吨、板栗2000吨、核桃100吨、金香芋100吨、黄精1000吨、薇菜200吨)。有些品种唯房县独有,极为珍贵。如紫菀(俗称山白菜)《本草纲目》记载:“紫菀生汉中,房陵山谷及真定、邯郸”。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山野菜以其营养、保健、无公害的特点,受到消费者青睐,国际、国内市场需求强劲,我县90%农业创汇收入为山珍食品,主要销往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以及港澳地区,产品销路较好。2006年7家山野菜加工企业,加工各类山野菜加工制品30个,产量2200吨,创产值1.5亿元,出口创汇843万美元,占全省出口创汇10.5%。
    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为1342万元。外方投资1000万元,以现金投入,主要用于添置机械设备和技术投入,我方投资342万元,主要以现有厂房设备评估投入。
    财务分析及评价
    投资建设年产2000吨山野菜系列食品加工项目,按企业现行山野菜平均销售价格为1300/吨测算,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600万元,年利润总额779万元。
    合作方式
    合作、合资
    项目单位
    房县招商局
    联系人
    吴坤
    电话
    13986903651
    传真
    0719-3230886
    电子信箱
    hbfxzs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