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郑州开发区围绕“汽车城”建成3个千亿产业集群

 重新梳理 明确三个千亿目标
  
  开发区辖国家级出口加工区、省级国际物流园区两个专业园区,构筑起河南唯一的出口加工区、留学人员创业园、保税中心、跨境电子贸易试点、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等一系列国家平台项目。作为中部第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规模和身上的责任不相称,对比考察的城市,通过“学讲话、比先进、找差距、强责任、抓重点、求提升”的学习讨论活动,开发区正视自身的问题,重新谋划,再次启程。开发区确立了发展目标,即围绕“建成全国一流汽车及装备制造业基地”的总目标,全力打造以汽车、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为主导的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加足马力 建设“汽车城”
  
  开发区正在围绕着“汽车城”的目标加足马力前行。打造“汽车城”,目前已经有东风日产、宇通专用车、宇通新能源汽车和海马汽车3个整车品牌4个整车项目投产,宇通校车和恒天重卡项目计划开工建设。整车项目促进和带动45家零部件配套项目,投资总额近100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20亿元。开发区计划2015年零部件园区占地面积达7平方公里,配套企业120家,投资额26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产值有望达到400到450亿元,形成汽车生产的全产业链配套格局。
  
  利用优势 打造发展平台
  
  开发区正在加大在沿新欧亚大陆桥各国的宣传力度,调动更多货源,把郑欧班列打造成精品、品牌。更要以此为契机,加快郑州国际陆港项目建设,早日实现四港联动,真正把该区域变成大枢纽,推动大产业。开发区认识到,他们最大的资源就是平台资源,必须充分发挥E贸易、陆港、郑欧货运班列等重大平台项目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扩大保税中心、出口加工区的优势,促进经济转型发展。
  
                                                                                               ——郑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