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天门明年量产高铁防松动垫圈 填补国内空白

   看起来不起眼的防松动垫圈,工作原理非常简单,把它装配在机械上,防止由于振动和负荷引起的松动。对于高铁和汽车等精密机械而言,防松动垫圈虽小,却是关系到车辆稳定和人员安全的关键因素。在高铁走进人们生活已久的我国,高速列车所用的防松动垫圈却一直依赖进口。

  这一现状即将得到改变。11月7日,从广东来天门参加天商大会的深圳森丰真空镀膜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友林透露,由该公司投入千万元研发的防松动垫圈项目已经落户天门,明年11月即可投产,将结束我国高铁及汽车长期对国外防松动垫圈的依赖。

  防松垫圈由两片垫圈组成,外侧是带有放射状凸纹面,内侧为斜齿面。防松垫圈可应用于所有强振动环境,装配时内侧斜齿面间相对,外侧放射状凸纹面与两端接触面成咬合状态,当连接件受到振动,并使螺栓发生松动趋势时,仅仅允许两片垫圈内侧斜齿面间相对错动,产生抬升张力,从而达到100%的锁紧效果。多年以来,瑞典的防松动垫圈质量被公认为世界最好,我国的防松动垫圈质量一直不过关,在硬度和耐腐蚀两个方面存在很大差距,无法满足高铁、汽车等精密机械的需要。2010年,汪友林投入千万元研发资金,组织两组技术人员进行攻关,终于在今年取得突破,研制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防松动垫圈,某些指标甚至超过瑞典产品。

  作为天门籍企业家,汪友林将这一项目落户家乡,投资3亿元打造国内最先进的防松动垫圈生产基地。项目第一期将于明年11月投产,填补国内在高端防松动垫圈领域的空白,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为高铁、汽车等产业提供配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