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十堰市天门商会!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内容:十堰市天门商会关于授予 秀山智能等10个会员单位和个人 荣誉称号...

站内搜索:

会长袁渊远应邀出席天门市政协举行的专题协商会议

  201741日下午,由家乡天门市政协主持召开的“发挥天商作用,促进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在天门市举行,十堰市天门商会会长袁渊远及天商联合会部分会长应邀出席,天门市政协主席汪发良、市委常委、副市长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66661_副本.jpg

66667_副本.jpg

 

  协商会上,天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邓超明、副会长袁渊远、甘普华、黄斌等天商代表,彭琴兵、陈建旺、谭顺新、贾晓舫、李小波、罗勇等市政协委员分别发言,从加大天门对外招商引资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培育扶持天门品牌产业、构建政商企信息沟通平台等方面提出建议。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经信委、市政府金融办、市民政局、市招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出回应。

袁渊渊建议,要加大天门对外招商引资的宣传力度,抓住天门的亮点、热点、闪光点,做文章,把天门打造成为既有天门特色又符合天门实际的新天门。天门是一个农业大市,虽然农业项目投资大,见效慢,但它利国利民,是造福子孙、千秋万代的项目和产业,因此,要围绕农业做文章,围绕农业优势做项目,围绕利农便农做产业,围绕富农富民搞开发,只有这样,真正把生态农业、旅游农业、观光农业与休闲农业结合起来,突出农业搞开发,围绕农业做项目,使农民增收,农村致富。

66665_副本.jpg

66663_副本.jpg

 

袁渊远强调,充分发挥天商联合会的平台作用,擦亮天商品牌。真正把天商联合会打造成乡情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资源分享、合作共赢的平台;创新创业、抱团发展的平台;心系桑梓、回报家乡的平台。天商联合会一方面要加强自身的建设,加强对各地分会的指导与联系,经常开展商务合作、商情发布,放大商会信息与资源平台作用;同时要加强与家乡党委、政府的联系,积极主动的为天门市委、市政府分忧解难。尤其要动员会员和会员企业多关注家乡发展,把资金项目引进家乡天商回归产业园,推动广大会员回乡投资兴业,并积极为家乡社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66662_副本.jpg

66664_副本.jpg

 

最后袁渊远表示将尽一切力量,动员各种人脉资源回家乡考察投资,希望家乡党委政府尽量改善投资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给投资者以宽松、良好的投资经营环境,确保投资项目能在家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汪发良主席说,异地天门商会凝聚和整合了大量的企业资源、经济资源和信息资源,是天门招商引资的宝贵资源和重要抓手。异地天门商会一定要发挥在外招商引资桥头堡的作用,以会会商,以商招商,促进理念回归、人才回归、信息回归、技术回归、资金回归、项目回归,推动天门经济加快发展;要努力成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人文交流的平台,要努力成为共商发展、创新创业、合作共赢的平台,努力成为排忧解难、救危扶困、法律维权的平台;要加强与省级商会对接,与外地商会对接,与央企国企对接,与十强、百强企业对接,与高校、科研院所、高端人才对接,吸纳人才,扩大影响,促进交流,推进经贸合作、推动产业承接、形成资源共享,成为天门招商引资对接世界名副其实的前哨站;要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优先将项目在家乡建设,优先将资金向家乡投入,优先将总部向家乡回迁,形成回流效应,汇聚助推天门发展的强大力量。

66668_副本.jpg

66669_副本.jpg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荣参加座谈,他充分肯定了异地商会工作,要求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地支持商会建设,饱含热情为在外老乡创业做好各项服务。同时,希望各异地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经济建设,在人才上回归,在资金上回流,在项目上回迁,共同努力创造天门更加美好的明天。